趁5月1日劳动节的假期,与一群传媒朋友同行到Pulau Aman。这次的一日游是因为这群传媒朋友难得能在同一天休假,所以就结伴的要离开槟城。很可惜的,Pulau Aman虽然不在槟岛,但是它还是属于槟城州的地方。无论如何,我也是在很无聊下加入了这个极无聊,又开心的旅途。

早上的八点钟,就得到达《光明日报》门前集合,很快地就见到一个一个到来。这次的人数有10人,多吗?大约9点,三辆Kenari就从《光明》的大门出发咯!大约9点45分,我们就到达了Tambun的港口。由于我们都还没吃早餐,所以就在那儿的马来店随便的用我们的早餐。10点半,非常准时的就有一艘很不像样的船靠岸了。因为船子看来很小,害怕没有空位坐的我们也赶极地冲上船。这次的团友全部都是传媒工作者,有两个还是摄影专业员。所以,在船上就一直得拿起相机不断补抓人,物与景。大约10点45分,船子也开动了。从Tambun出发,大约需要25-30分钟才到达Pulau Aman的小港口。在途中我们经过一个“渔村”。这个“渔村”是在海中央,养的是咸水鱼;他们是用网来把鱼给隔开和围住。经过这个“小渔村”时,不禁让我想起当年在登加楼(丁加奴)肯逸户的sampling时刻。因为那种围网的方式与肯逸湖的一模一样,不同之处就是肯逸湖是养淡水鱼。感觉上好像回到在丁加奴读书的时刻。

很快的,我们也抵达了Pulau Aman的小港口。抵达后的第一件事是就是找村长,因为我们原本是想要向村长借脚车在村里绕。真是人算不如天算,所有的脚车都“漏风”了。此外,这个村什么都讲“钱”,就连爬山都要钱,就让我在此为大家介绍Pulau Aman的收费吧!爬山:每人收费为RM6,坐船绕岛:每艘船RM60,著名的土产(而且是随地都可以看到,採到的Buah kusun也叫面包果):由当地人开价,独木舟:每艘,每小时RM12,蝦面(槟城福建面比它还美味,不同之处是拥有几只大虾):每盘RM5。
经过了我简单的介绍,就让我们来看看照片吧!


这就是当地著名的5元虾面

这是15元的面包果。怎样,很贵吧?

炸香的面包果

面包果的庐山真面目


Pulau Aman 完整地图

我们吃过了那昂贵的面包果后,就到处走走,逛逛。直到中午1点,我们就到全村唯一的小食馆吃那儿著名的虾面。接着我们在没有选择下,就只好到那办事处等候船只绕岛。就在这个时候,我们遇到了一个带了一群的爬山“发烧友”的领队在办事处那办理活动的手续。好巧呵!同行的一位记者与他是相识的,结果我们就占了一点儿的“小便宜”--免费坐船绕岛,省回了RM60。绕岛完毕后,我们就决定划独木舟打发剩余的时间。因为6点钟才会有船子起程回去Tambun。

不会游泳的我竟然大胆的在海上划独木舟。开始的时候因为海浪蛮大,在加上我的紧张,结果闹出很多笑话。现在想起来,真的很糗。但是在朋友的指导之下,我们的舟终于受我们控制了。虽然当时真的很害怕,因为一不小心翻船,我就很可能从此消失嘞!但现在回想,那却是一次很好的经验与体验。至少在我的生命中,我曾经划过独木舟在海上漂。时间也不知不觉过了,我们靠岸后就不行到那个小小的港口等候船子离开。

大约6点半,我们也抵达Tambun的港口,也在那儿吃晚餐。由于当天是卫塞节和小大宝森节的庆祝,道路将会被封锁,所以我们也不敢怠慢的,赶紧的开车回家了。

就这样的结束了这次的一日游。这次的旅游却让我的皮肤变黑了,不过还蛮开心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枕头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