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22日,趁着开斋节的假期,和朋友驾车到玻璃市走走。其实这次出门主要是为了要离开槟城,也许是工作上的压力,再加上这几天的烟霾弥漫,导致我真的很不想留在槟城。原本是想要到首都吉隆坡购物,谁知买不到车票。或许是注定要我到玻州一游,就连到KL 的火车票都一扫而空。

我们在早上九时三十分,驾着朋友的"kenari"出发。由于我们都不是很熟悉路程,也是第一次驾车出远门,所以我们用了三小时才到达玻璃市的首府-加央市。

加央市,确实是一个很小的市镇。我们把车停放后,就到玻州的《光明日报》的办事处那会见住在玻州的记者朋友。当然我们也借此机会参观了玻州光明的办事处(小报馆)。我们的记者朋友真的是非常好客,几乎这次旅程的费用都是他们付,让我们真的有点不好意思。由于我们到达玻州正是午饭时刻,所以玻州的记者朋友(我们称她为女导游)就带我们到光明办事处对面的咖啡店,吃了一顿丰富的午餐。当然,除了我和我的死党外,还有一位槟州的光明记者与我们同行。在吃午饭的当儿,我们也听到不少报业的内部消息。

吃完午饭后,老天爷好像不要让我到户外活动似的,就一直的下雨。这场雨也真长命,从中午一点开始下到晚上八点。虽然如此,还是阻挡不了我们。午餐后我们先到女导游的家,也就是我们的酒店。我们在她家里谈天和看一些照片,大约四点,我们就开车到她弟弟的家,走走。从她家出发到她弟弟的家大约15公里。她弟弟的家是属于较乡下,在那儿什么设施都没有。就连孩子要上学,也要乘约一小时的车程才可到达学校。在那儿的四周围都是园地,种满各种的水果与菜。我们也趁着雨停的时候,到她弟弟家后面的园地走走。雨过天晴,空气真的很清新,更见那弥蒙的烟霾。感觉真的很舒服,很轻松。一路上我们先看到橡胶园,在过去就是菜园;多走几步就是一大片的香蕉与木瓜园。我们也看到与我们相同高度的木瓜树;那不是小木瓜树,而是结满“大大粒木瓜”的木瓜树。走到尽头,我们竟然见到一个牌。牌上写着“马华柏斯里再也支会”。没想到,这么乡下的地方,竟然会有一个小小的马华会所。在那我们也看到很多人在那,好像有聚会似的。当然我们也是拍了张照片就溜人噢。。

在往回的路上,还可以见到牛过马路吃草。这时顿时让我想起陈珊妮的那一首歌,真的是很写意,完全没有压力的感觉。此外,我们也看到很多小孩们也趁着雨停后,骑着脚车到处走。有的你追我逐,有的聚在水沟边抓鱼儿。小孩们还告诉我们怎么分辨哪些鱼儿,有的不知道名字的就称它为“龙沟”鱼。“龙沟”是一福建话,水沟,沟渠的意思。这些就是乡下小孩的童真与玩意,是在城市里长大的我们永远都找不到的玩意。

大约七点半,我们梳洗完毕后,再次出发到玻州最驰名的港口海鲜档吃一顿既好吃有丰富的晚餐。坦白说,经过玻州两天一夜游后,我足足胖了1公斤。可想而知,我们这两天真的是好吃好住。就在吃晚餐的时刻,我们的另一位“男导游”也出席了。他玻州光明报的“掌馆人”,也是我小时常常到那家理发店老板的哥哥。世界真细小,真的是“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面对不相逢”;长途遥远的来到玻州,再加上与这位“男导游”牵上一点儿的关系,不用我说,我想你们也会知道发生什么事啦!对了,我们又吃了一顿免费的晚餐。刚才提到丰富的晚餐,当然是少不了泰国式的蒸鱼,“虾古”,炸sotong,马来风光,还有一个泰式的沙拉。当中最好吃不过于那道泰式的蒸鱼,只是那酸中带有点辣的汤,都足已回味。吃完这顿免费的丰富晚餐后,我们也到当地的“九皇爷的神坛”看看。大约十一点,我们也回到了“女导游”的家睡觉咯。

很快的又到第二天,由于我是“睡猪”所以大约8点45分,我们才出发到加央市那儿享用我们的早餐。由于“女导游”必须处理一些报馆的事情,结果我吃了早餐后就到玻州光明报馆里呆了约两小时。十二点十五分,我们终于出发到玻州的"kaki bukit"那儿吃大包。听说这里的大包很大,大包的直径约20公分。不过,我们慢了一拍,只吃到小包。过后就开车到玻州的"gua kelam"。我们用了约20分钟走完了"Gua Kelam",里头没什么特别,更不会暗,因为每一百米都有两盏灯。"Gua Kelam" 以前是个锡矿开采的地点,现在锡矿没了,这地方也成了一个旅游景点。其实在大马拥有很多类似的旅游景点。我们在这儿逗留了约两小时后,就到玻州所谓的“购物天堂”"padang besar"。讲到购物天堂,那我们应该是满载而归吧?可是我们却是相反,是空手而归。因为那儿的物品并没有便宜,而且很多的价格与槟城相差无几,所以吝啬的我们就只有空手而归咯。

不知不觉,已经到了下午的四点,我们也在加央市那儿吃了点小食后就与两位导游道谢后,就开车的离开玻州返回槟州了。这两天一夜游,虽然不是怎么好玩,但让我感受到休闲的生活,更让我可以完全的把压力放下,全心全意的度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枕头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