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从看了《见到石头布》和《花样少年少女》这两部台湾偶像剧后,我就很少的看港剧了。最近因为没什么事情做,哥哥突然神经有点错乱,竟然接二连三的购了很多部港剧,当然虽然我没有每一集的追看,但是每一部的故事内容,我都是了如指掌。最近看过的港剧包括《塘心风暴》,《爸爸闭翳》,《 師奶兵團》,《火舞黄沙》,《人生马戏团》,《凤凰四重凑》,《学警出更》等等。在这么多部的港剧当中,除了《学警出更》让我有点另眼相看外,其余都是觉得“麻麻地”。与一般的港剧没有什么分别。

为何我会对《学警出更》另眼相看?其实并不在于剧情,而是对钟立文(吴卓羲饰演)的这个人有“另眼相看”的看法。记得我看吴卓羲演的第一部剧是《冲上云霄》,他饰演一位飞机师,而第二部就是《酒店风云》,再来是《学警雄心》和《学警出更》。从第一部到《学警雄心》他所饰演的角色都不讨人喜。做事冲动,没经思考就下判断,固执,不听他人意见;完全是个思想幼稚的人。看了《学警出更》后,对他的看法就有所改变,也慢慢地开始喜欢他。在《学警出更》里的钟立文是个做事没那么鲁莽,冲动了;开始懂得接受他人的意见,懂得先思而后行。还有他对感情的细心,不拖泥带水,就让人觉得他真的成熟了。

已经很久没有从港剧中喜欢上一个角色了,或许是因为港剧的剧情大同小异,演员们也没有什么出色的关系吧!反而台湾偶像剧却让我有此感,可能是新鲜感;吃太多山珍海味,偶尔也会想念粗茶淡饭。

希望接下来的港剧会有所改变,在剧情与演员,演技和拍摄手法上会有全新的一面啦。
港剧,加油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枕头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