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曾经有位朋友对我说:“应该给大马本地的歌手,艺人支持与鼓励。”很多朋友都会以为我对本地的艺人有偏见,其实我并不是那种认为外国的月亮特别圆的人。只是我觉得大马的娱乐发展真的不那么的好。

其实大马出产了很多出色的歌手与艺人,如:杨紫琼,李心洁,光亮品冠,梁静茹,戴佩妮,张慧仪,张栋梁等等。这些艺人开始是在大马进入娱乐圈,一旦被发现有潜力或实力后就被挖掘到港台二地的发展。之后,就成了一位有名的歌手或艺人,当然这也得靠他们本身的努力与才华。但是可悲的是,很多国外的听众和观众不知道他们全都来自马来西亚。到底是是什么原因呢?

艺术和娱乐事业在国内真的好像是一种没什么出息的行业,这可能与我们长辈的保守思想有关吧。别说别的,就说大学里头的科系,我好像怎么找都找不到所谓的电影学,艺术之类的科系,那更不用说什么艺术学院,训练班啦。在其他国家的大学却是有这类的科系,所以像台湾,香港,中国要挖掘这些人才是容易得很。

很多时候,都是因为长辈的观念,再加上没有得到社会的肯定下,很多有才华的人士就这样一倍子被埋没了。记得上个星期在电视台播映的superstar的入围赛片段时,看到很多很有勇气的参赛者,勇敢的参与,他们的勇气真的令我佩服。说实在的这其实是一个蛮不错的节目,因为当中可以挖掘一些有潜力的歌手。不过我深信还有很多有潜力的人没有参与这些比赛,就因为是俗人的观念。再说就算是被列为有潜质的名单中,那又怎样?在大马是不可能会有很好的空间,而且还是一份不稳定的工作。因为很多时候,在娱乐圈发展总要有那么一点点地运气。那如果缺乏那一点点的运气,在这就肯定会很惨啦。。。。。。所以一直没有发明星梦的人是绝对不会去参加这些挖掘比赛,就算是有实力。最多把它当成一种嗜好,在休闲时玩玩。

大马的戏剧更是糟糕,大部分的所谓演员在面对镜头时都显得很不自然,而且不论是广东话,还是华语都说得非常的烂。这我想是导致为什么大马戏剧没有人想要看吧!其实应该有一些训练班,训练他们的演技,说话的感情。好像988的话剧组的成员说每句对白都是有感情;陈峰,林淑萍,朱广威,关蒙娜都是个很好的例子。这样才可以吸引观众继续的追看下去啊。这可能是与我们的教育有关,因为我知道有很多的华人,在求学时没有修读华语,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语音不正的华语出现。我并不是存心要贬大马的演艺界,但是这些所谓的演员,撇开演技不讲,就连说一句对白都让人发笑。这样的戏,试问你还有心再往下追吗?

最近才刚刚追看完毕台湾一部偶像剧《微笑PASTA》,主角是大马歌手张栋梁。栋梁不但可以说出拥有感情的对白,语音也很标准,而且面对镜头的他是如此的自然。如果没错的话,这是他的第一部偶像剧。他之前是位歌手,并不是什么演员,竟然会有如此出乎意料的成绩,真的令人非称赞他不可。

所以希望大马的演艺界可以重新装备,提升各方面的不足,重新出发。
你同意吗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枕头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